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削足适履



今天早上,还没走到集会操场就已经听到扩音器传来人文科系主任那高分贝的声音。仔细一听,才知道她正劝阻学生,特别是马来学生,远离西方情人节的诱惑,以免迷失方向失去了自我。

奇怪,昨天临下班前接到二副的短讯,说老板灵机一动,要在今天早上进行“早祷会“。至于印裔和华裔学生,就交由我负责。开始时我还如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后来阿头来电通知,说老板示威转移学生对情人节的视线才临时做出这个决定。这是怎么一回事?我校学生从小住在靠近黑风洞,民风淳朴,我看不到学生对这个节日有什么异样的动作,为何要多此一举?

既然如此,那人文科系主任又是怎么回事?又说要转移学生的视线,为何一早又要如此高分贝的一再提醒学生今天是情人节,劝学生不要受西方文化的诱惑,要以真主的教义,洁身自爱?通过扩音器,人文主任带着指责语气的劝说,不但隔壁的另外三所友校的全体师生可以听得一清二楚,就连附近和对面的社区居民,都可以听得清清楚楚。外人又有什么反应?

本来,老板的无稽建议已经让我莫名其妙。要避免学生受歪风影响,那应该教导学生分辨是非,而不是削足适履,既不治标更不治本!人文科系主任的情绪化的举动,更是很可笑。

校方的教育方针,真的是叫人越来越莫名其妙啊!

4 条评论:

  1. 姑娘,人家报纸去年开始就开始高告诉人们,不要庆祝情人节,这是西方的东西,有违教义。今年还会派人去捉庆祝这个节日的回教徒。问你怕吗?

    回复删除
  2. 现在的年代,任何节庆一被商业化后都变了质,而人们也被牵着鼻子走。别说他们,连中国都掀起一股反潮。人啊,真是越活越回去!

    回复删除
  3. 我也开始糊涂了,不知道可以娶四个老婆的宗教是保守还是开放?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你的疑惑真有意思!现在群起抗议“情人节”变质的不只是他们,举凡比较保守的国度也开始质疑它的意义,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我的一个女学生当晚彻夜未归,家长找到学校来我们才知道。所以,质疑和顾虑是有原因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