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上个星期日,土权组织的一个无知的动作,招来了四面八方的口诛笔伐。

事件曝光后,举凡挂着“护华”光环的组织或人士,都在第一时间跳出来指天笃地。是真心也好;是假意也罢,至少有一样东西是可以肯定的:大家都不能接受外人在新年期间对我们做出如此不吉利的事。后来,也有人质疑,那些接受“白包”的乐龄人士当时为何没有发难,让人家知道我们的不满,而要等到事后才说生气,还说丢了白包捐了款项,有点马后炮。或许那些安娣安哥是为了顾及礼仪,然,让别人了解我们的文化,是我们的责任。

我们都喜欢在有事时就对人手指指,而忘了当我们伸出食指指责别人的时候,另外三只手指是指着自己。当我们控诉别人不了解我们的文化时,试问我们又有多了解别人的文化。“白包”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另一边厢就发生有人把一个烧猪头丢弃在某清真寺的门口,挑衅意味浓厚。我们忌讳在新春期间接到“白包”,人家不是更忌讳那被视为“不祥物”的猪头。子曰:“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如果这是一种报复行为,那我们也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2 条评论:

  1. 白里透红!好意头!
    烧猪头!唯恐天下不乱的土犬丢的吧!

    回复删除
  2. 也许是转移视线的伎俩,人类有什么事是做不出的?无论如何,这件事情有很多值得我们深思的细节。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