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第二次“过年”

在阳台拍到的烟花


今天是(屠妖节)“除夕”,晚餐过后就开始此起彼落地听到远近不时传来鞭炮声。

拜它所赐,我有一个星期的假期。哈,真是有意思,有点过年的感觉,甚至比过年还过年。记得农历新年时我只有四天假期,年初三就已经风尘仆仆的赶回都门。近年来,放鞭炮已经不是华人的专利,我们的友族同胞也把鞭炮融入了他们的文化,每逢佳节也大肆燃放烟花,比起农历新年一点也不逊色。今晚,不过一点,应该不会有好觉可睡。

昨天早上被车声惊醒时,我花了几秒钟才想起今天是假期,因为屠妖节,我莫名其妙地多了一个星期的假期。由于开斋节落在学校假期,学校的特假和补课都在屠妖节,让印裔同胞难得有那么长的节庆假期,这还是头一遭吧!我想。明年的开斋节也会落在学校假期,看来明年的屠妖节也会有一样长的假期。多元种族的国度,配合多元的文化风俗,假期也相应地比其他国家来得多。为了响应“1Malaysia”精神,我们当然要共襄盛举啦!

借此也祝大家:屠妖节快乐,假期快乐!

7 条评论:

  1. 哎... 超单一的大韩民国, 假期少过人, 落在周末也没得补 @.@

    回复删除
  2. 安娣,假期愉快!这个假期超无聊啊!

    回复删除
  3. AemC,如果假期落在周末是没有补假的,落在星期天才可以补!

    回复删除
  4. 啊~ 我明年应该没得过农历新年, 圣诞前回高丽 2~3 天, 然后回家10来天...

    回复删除
  5. 印度人过年都有放鞭炮的吗?搞不好我们的财神给他们接去廖!

    回复删除
  6. jb, 我想你是住在华人聚居之地吧!近几年,举凡开斋节屠妖节期间,他们放的鞭炮和烟花比起华人新年有过之之势,皆因华人新年警察取缔行动频密,开斋节和屠妖节没人管,放得更放肆。他们把三大民族的文化融合得淋漓尽致。就如我所预料,26日凌晨一点过后,我才有觉好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