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鸵鸟


前天接获大马肾脏基金会(NKF)的来电,要求到校为老师们检查身体。

四年前,我曾经承办类似的身体检验活动,要求NKF的医药队伍到校来为老师们做“放映式”(screening)的体检,让老师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有病也可趁早医治,而老师们的反应也很好。

汇报会时,我要求一副征求老师们的意见,结果是大部分的老师都愿意参与这项体检,谕令我和NKF接洽,安排他们的到来。

昨早,我去见阿头,向他汇报这项活动的情况。孰知,他劈头一句就否定了这项活动。他反对的理由是通常这些非政府组织都是为了推销他们的医药服务和药物。我向阿头解释NKF的服务性质和理念,还有两次的活动经验,并向他传达了老师们的意愿。

我讲了半天,他还是一再否定,我无计可施,只好做最坏打算,谁知道我已打定输数时,他且丢下一句:

“你办吧!确保他们不是来推销药物就是了。总之我也不参与你的活动....” 说得斩钉截铁,一副若有人叫他去检查他就跟他没完似的样子。

“其实老师们也是希望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啊!”

“我不要,我知道我的健康有很多问题,检查了就很麻烦,要做很多事!” 这是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又是鸵鸟一只。

“您的观念不对,早知道早治疗才是上策....” 我吃了豹子胆也有点妙想天开,竟然尝试改变一只鸵鸟。

“我不要。总之你确定他们不是来推销药物,否则唯你是问!” 说完后就顾着忙着他荧幕上的画面,眼角也不扫我一下。

看着可怜的鸵鸟,我黯然而退......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