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天籁绕山头









来自台湾的实力女唱将齐豫、潘越云、辛晓琪及顺子在同一舞台上演出,为了这人生难得一回听的天籁之音,我再次上山。

演唱会如我所预测,四人一起出场,合唱了两首英文歌曲
《Mamma Mia》和《L-O-V-E》。
接着齐豫打头阵,唱了她的经典名曲《stories》、《欢颜》,而《橄榄树》是台上台下大合唱,让歌迷也融入了她的歌唱世界。齐豫,还是一贯的吉普赛穿着,由头到尾的民族风打扮,很有自己的风格,还有一把毫未因为年纪增长而有所改变的天籁歌声。在整个演唱会当中,齐豫扮演带领者,带着三个好姐妹,把一首首好听的歌,唱给大家听。

性感的潘越云,我只知道她的声音性感、慵懒,从来都不知她人也那么性感。一整晚都穿着一身低胸晚装的潘越云,可说是整晚服装上最性感的一位。曾被形容位像猫的女 人,她觉得这一晚她感觉幸福,除了她,其余三位都是「天籁之音」,而她形容自己是地上爬着的猫。如果是这样,她绝对是一只最会唱歌的猫。昨晚,她演绎了经典歌曲《天天天蓝》,更将其与 王菲的《天空》编在一起演绎,别有一番感觉。而她的名曲《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只有她唱才有味道。

第二环节的四人合唱,安排了很多他们主唱的电影和电视剧的主题曲,让歌迷重温当年追剧又追歌的日子。

四位天后当中,最陌生的是顺子。每每听到她唱到复歌部分,我才恍然大悟,哦,是这首....当晚,顺子属最活泼的一位,每每出场就会主动与大家挥手带动气氛,此外,更一展其才 华,为潘越云钢琴伴奏《天天天蓝》。轮到她出场时,除了演绎自己的K歌《回家》及《写一首歌》,更选唱了快歌《没有丑女人》,卖力地带动气氛,台下的歌迷 也跟着旋律摆动,属整晚最热闹的环节。一个从小生在欧洲的歌手,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唱起中文歌曲,字正腔圆,咬词清晰,又唱又跳的演绎方式的确和其他三个人不同。而让我更惊讶的是,原来她的肺活量绝不逊色于另外三个,飙起高音更是让人听出耳油。

当晚,穿着鲜红花状晚装的辛晓琪特别醒目。感觉上她好像特别喜欢类似的设计,胸前一定会有很多花式。「疗伤歌后」的辛晓琪首首K歌《领悟》及 《味道》当然不缺或缺,当她演唱《领悟》时,竟捂着鼻子,不禁哽咽起来,继之她表示每次唱《领悟》时都有不同的感觉,不仅局限于感情,还包括人生的经历,心 中涌现出不少的感触,她也希望籍着这首歌曲勾起回忆及触动大家的心灵。

安哥时,四人又同台演出,唱出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和《光阴的故事》,为演唱会划下美丽的句点。
只是觉得他们唱的歌实在太少,或者该说她们的好歌太多了,不能让歌迷尽兴。希望下次一个一个来,让歌迷听歌过瘾,哈哈哈!!!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