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福气

昨夜一觉到天亮。睁开眼睛,感谢老天眷顾,让我睡到自然醒。专家说睡醒不要马上起身,最少要赖床半分钟,平时上班天赖床半分钟,周末假日我最少赖床半小时。想到今天中午有个约会,不能赖太久。

昨晚,两个宝贝(以前的学生)约我吃饭。带了男朋友来,我有点见家长的感觉,但是我有自知之明,评头品足不是我的专利,静心观察就可以了。其中一个的男友早就认识,和我比较熟络,话也特多;另一个是第一次见,有点腼腆,晚餐加甜品,话也没一句。其实,紧张的不是他,而是一脸幸福的她。看着她的投入和殷勤,我心里有数。我祈愿老天爱屋及乌保佑我的宝贝幸福快乐。自从他们出来工作后,我已经没有机会做东了。吃了晚餐,他们又带我去吃甜品。甜品店的榴莲沙冰的确好吃,连我这个平时拒绝任何榴莲副产品的人都觉得不错。

梳洗过后,出门上菜市。走到泊车位,发现一个车胎爆了。老天爷真的很疼我,爆胎也选假日,让我不用鸡手鸭脚。当年第一次买车,哥哥就教了我两招:一是检查润滑油;二是换车胎。忘了上一次自己换车胎是什么时候,今天又可复习一下。老哥知我手无缚鸡之力,在我车厢里放了一支铁水管,助我一臂之力。人家是用手开螺丝,我是用脚踩,抬出后备胎更是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开螺丝、撑起千斤顶,拆下爆胎换上后备胎,再锁上螺丝,放下千斤顶,收起后备胎和所有工具后,我已经大汗如雨下。不错,今天可以免去下午的运动环节。过后,我马上直奔轮胎店把爆胎给补好,顺便上菜市。

中午,我依时赴会。去到餐馆,约了我的中学老师和一位朋友已经到了,迟到的是我。昨晚学生请我吃饭,今午是我请老师吃饭。推己及人,毕业后,老师也没什机会请我吃饭。师生多时不见,一见面话匣子一打开,天南地北东拉西扯,讲个没完。

我很有福气,学生和老师都记得我,时常约我吃饭聊天。爆胎也选周日,何止幸也!人生几何,对酒当歌!得老天如此眷顾,夫复何求!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