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我看2012财政预算案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2012财政预算案终于揭晓了。什么加税减税与我无关,我只针对跟自己有关的说:

  • 2012财政预算案精华:公务员退休年龄,从58岁延长到60岁。
这表示说我还要多挨两年,这是加辛,辛苦多两年的辛。从55岁到60岁,退休年龄增加了三次。之前两次可以选择,这次听说自动增加,不用再填表格。
  • 2012财政预算案精华:公务员调整薪水 7% – 13%。
加薪7%至13%,听起来好像很多,可实际上是RM80至RM320不等,根据薪级而定。政府还没公布详情,可是一看也知道,就是鸡水那么多。以我的薪级,不到是多少。多少不用紧,不要又是比上不足,比下无余才好。

  • 2012财政预算案精华:公务员获得半个月花红或 RM 500 花红。
人家的花红是几个月几个月的发, 我们半个月半月个月的给。人家静静地拿了去享受;我们的还要公告天下。发了两次还比不上人家的半次,却已让人红了眼。

  • 2012财政预算案精华:取消中小学生的额外收费。
这项措施好,老师不用再像大耳窿一样的向学生追债。

  • 2012财政预算案精华:在以时间为基础 (Time-based) 的新制度下,年资达第8年的老师將升级至44级 (DG44),年资达16年时,则升级至48级 (DG48)。
这一项只有老师们看得懂。之前以时间为基础的晋级制度是十年进一级,新的制度改为八年进一级。看起来好像是改善了,可是对我们这群从非大学资格进入大学资格的老师,不知道当局又怎么处理?如果还是一年一年的算,把之前的服务年资都否定了,那就什么好处都没有。

我就是这样看2012财政预算案。你呢?

6 条评论:

  1. 我开始教到现在,刚好16年,可是上次是十年晋级,那么现在怎样?

    回复删除
  2. 安娣,我教了23年,你说怎么办?

    回复删除
  3. 总的来说, 派钱预算,mou ngan tai...

    回复删除
  4. AemC,那是纳税人的钱,也是人民应得的,他却做到好像皇恩浩荡,就差没让人民跪地谢恩!钱,不拿白不拿,票还是照投的,嘿嘿嘿....

    回复删除
  5. 哈哈...酱派那有钱投入发展叻... 关于教师的, 你有份吗? hehe~

    回复删除
  6. 当然有啦,我又不是属猫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