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评判的标准?

上个星期奉旨参加县际辅导组再设计比赛,我参加的是博客建立比赛。顾名思义,就是鼓励辅导老师通过资讯工艺为学生提供辅导服务。

其实早在 去年年头,我已经为辅导组建立了一个博客,随时把一切邮箱辅导组的消息和资料贴在博客里让学生浏览。一年多下来,博客里内的帖文已经超过一百篇。当县教育 局宣布举办这项活动时,其他辅导老师都颇有微言,毕竟这又增加了一份负担,那时候全校也只有三所学校已经有了博客,我是其中一个。接下来,我只是继续跟进 博客的资料,再加上一些元素和功能,以符合评分标准,就可以上阵了。

比赛当天,参赛者必须向评判接受各自的博客,限时五到七分钟。别的学 校都派学生上场,只有几所学校是由老师上场。尤其博客是由我一手操办,我也懒得去培训学生,便决定亲自上阵。老师一开口,五到七分钟的时间实在没时间废 话,所以见到扼要是必要地介绍我的博客。反观学生一出场,好像都顾着介绍学校的硬体设施和行政,感觉上是离题了。管它呢?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成 绩揭晓时,得奖的竟是建立不到一个月的博客,有一个博客只有两个帖文,连一些该有的元素和功能也不见影子,可是得奖啦!结果让人议论纷纷愤愤不平。根据一 位同伴透露,得奖的其中一个博客是抄袭人家的设计。其实,得不得奖不是很重要,只是一些评审的偏差总是让人输得心口都不服。在任何比赛中,评判的专业都是 不可置疑的,否则章程里不用列明,评判的决定是最后的决定,任何人不得异议。如果没有这项条规,我看没有人敢当评判。当评判的如果不能做到让人心服口服, 那将为赛会留下话柄。如果评得让人心口都不服,那真的要自我检讨。可是,又有那个会自我检讨呢?

比赛是残酷的,这也是游戏规则。有时候,评分标准只是摆设,得不得奖全看评判的喜好,与你的能力和技术无关。所以,不用太在意,重要的是接下来这些博客还会继续为学生提供资料,还是成为名实其副的装饰品,那就让时间来证明吧!

2 条评论:

  1. 哈哈,都说了辅导组的比赛,没有后台想得奖还真难!

    回复删除
  2. 说的也是,其实我们欠缺两样东西:一是靠山;而是拍马屁的本事,所以参赛只是陪跑而已,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