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超级非洲和尚


周末早上要出席一个研讨会,我一早就出门,不是怕塞车,只因不确定目的地坐落何处,为了避免迟到,只好抹黑上路。之前到处问人,结果一人讲一个方向,不问不乱越问越乱。后来还是向一位住在附近的朋友询问,脑海里才有了一点谱。

当天的研讨会与辅导有关,主讲人又是当年念大学的教授,我满心期待能再让老师面授机宜。一路上顺顺利利,抵达目的地时时间还早,我到食堂去享用早餐。

八点左右,与会者陆陆续续抵步。报到后,我还有大把时间挥霍,坐在落地窗前看着室外的绿色世界,早起的鸟儿,福气不小啊!出席类似活动,等是预料中的事。还好我有备而来,一早买了份报纸,关心起国家大事。

根据流程表,八点半是开幕式,九点开始第一场研讨会,为时两小时。九点了,讲堂里还是稀稀落落的,迟到的陋习永远也改不了。负责第一场的主讲人已经到了,可是会还是没法开始。拖到九点四十五分,开幕人才姗姗来迟。

仪式正式开始,大会主席叮嘱开幕人,只有十分钟的致辞时间,可是这位非洲和尚,一讲就讲到十点半,还是司仪三催四请才甘愿结束他的话,一番没有内容的废话,口水喷得满地,喷锝全场的人妈妈声地乱骂,他还若无其事视若无睹地自己讲自己爽。结果主讲人在仅有的半小时,只好大略地发表他的原本需要两小时的论文,草草收场,让与会者无不惋惜,大吐苦水。一个早上的研讨会就让这个非洲和尚给破坏了。

惹人厌的人见得多,像这样超级乞人憎的厚脸皮还真是第一次领教。自恃自己是我们的州级领导,就以为可以为所欲为,我想,从今以后没有人会听他讲话了。

2 条评论:

  1. 好彩我没有去!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们还是有收获的,第二场的心理测验环节得到很多新知识,也不虚此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