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挂羊头卖狗肉


上个星期四开会的时候,听到阿头说这个周末我校被选为一项大活动的主办地点,届时会有两位大人物大驾光临,并指示全体老师必须出席支持该项活动。各班级任必须确保课室的清洁和美观,而最惨的是校方的美化小组,必须在这个星期六之前把学校的每个角落粉饰一番,以便迎接大人物。

昨天早会时,阿头又向学生宣传这项活动,说是一个“不是非政府组织的团体”所主办的活动,而大驾光临的大人物原来是“走后门”部长和另一位自认流氓的部长。乍听之下,我还是搞不懂到底是什么活动,可是很明显的是,又是买羊头卖狗肉的活动。什么是“不是非政府组织的团体”?不用想都知道。后来听二副说是和“一个马来西亚”有关的活动,目的是要和这一带的社群打好关系。为什么要打好关系?不用问阿贵啦!主办单位星期五早上十点就要到学校来张罗一切,到时学校就必须把被征用的课室和停车场腾出来,老师们必须把车泊在校外。

今早,校工提着一桶漆,东髹一下西髹一下。B座教师的老师和学生忙着在为各自的课室打扮一下,挂窗帘钉布告栏,忙上一个早上, 课也不用上了。

要挂羊头卖狗肉,为什么不走远一点?为什么要选在神圣的学校。为什么不到民众会堂?为什么要干扰老师和学生们的上课时间。为什么要干扰学校的运作?

2 条评论:

  1. 大选到,这类活动都喜欢在校园,还好我校没被相中!

    回复删除
  2. 劳师动众,干扰上课,这就是政府乐意为之的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