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重见天日



昨天的一场连绵大雨,终于把浓浓的烟霾冲散。今天早上,天阳一早就爬上来和大家见面。接近中午时分,蓝天白云出现在眼前,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三个星期前,我们的天空被邻国不请自来的烟霾笼罩着,阴阴暗暗的、郁闷得很。每天看着郁闷的天空,心情也跟着郁闷,眼睛更是干涩,张不开之余还有点疼痛的感觉。几天后,连喉咙也有点不舒服。当局劝告民众要多喝水,尽量不要出行户外活动。两三个星期来我也遵循当局的劝告,暂停了户外运动,当个好市民。

我们这些市井小民,要减少出外不是问题。可是那些从事户外活动的劳动一族又该如何?我们有个好“邻居”,每年都会发生好几次林火,然后就很不客气任它往我们这边飘。而我们的好政府,除了叫我们做好“自救”的措施之外,不知道他们还做了些什么?的确,我们除了“自救”,还有求老天爷开眼,适时地下几场大雨,为我们解围。

老天爷待我们不薄,连续几天的大雨,今天终于让我们“重见天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