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司马昭之心?!


配合马来西亚日和国庆日,首相宣布了一连串所谓的好消息,其中包括废除最引发争议的内安法令、废除放逐他州法令、报章不必每年更新出版准证、保证政府不会因为证件不同而扣留任何人......

消息传出,顿时成为热门课题。也如我们所料,其他政要也马上纷纷跳出来举手画脚的发表看法,语多赞誉捧大脚一番。这一举措如果被诠释为大选来临之前买的糖果,也不足为奇。自从这一年半来,政府每次颁布有利于民的新政策,后面都会加上一句:这跟来届大选无关。其实,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有些话说了等于没说;有些话不说好过说;有些话是自圆其说;有些话是欲盖弥彰。

也许我们被骗得太多,已经麻木了。坦白说,我对这份大礼,尤其是第一项有点保留。我们还不知道,两项取代它的会是什么法令?会不会换汤不换药?会不会借尸还魂?抑或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新法令,暂时还不知道。说穿了,就是对他们没有信心。现在高兴会不会太早?

不过现在如果想高兴一下也可以啦!只是希望他们这次是真的讲到做到,不再让我们空欢喜一场!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