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乐极生悲




这几天。在电视上一直看到有关中国海宁钱塘江观潮的新闻。前两天,新闻报道,素有“天下第一潮”的钱塘江大潮因为“南玛都台风”效应,提前掀起大潮,吸引了不少观潮客。当天,一名女记者因为站得太靠近,被激起的海浪打个正着,庆幸没有造成伤亡。

前天,适逢农历八月初三天文大潮日,再加上台风的推波助澜,钱塘江掀起了20多公尺高的巨浪,不但冲毁了堤坝,也将岸上的护栏冲垮了70多公尺,还险些圈走百多名观潮客。从银幕上看到,观潮客看到巨浪迎面而来,观潮客相互闪避,结果因为互相挤压而发生碰撞,导致有人骨折、有人跌倒后撞在石头上而受伤,必须送院就医。这起意外,造成个人受伤。

我们认识“天下第一潮”,应拜金庸先生的大力推荐。在《书剑恩仇录》中,金庸对“天下第一潮”做了详尽的描绘,让天底下的武侠迷莫不梦寐以求有朝一日能亲临现场一睹为快。曾几何时,海宁钱塘江曾经也是我向往的地方,但是因为观潮的日期不是学校假期,故迟迟没有成行。再加上近几年常在电视上看到观潮的报道,发现钱塘江的回头潮,不如纪录片所看到的"一条白色的巨龙",而是浑浊的海水,想必是环境污染之故,观潮欲也大打折扣。

观赏景点是赏心悦目的事,是大快人心的事。然,欢乐之余,必须注意安全。我们时常看到报道,游客欣赏大瀑布失足跌入山谷、登名山摔死、海边游水溺毙、滑雪跌死.....,旅客到异乡旅游时发生意外送了性命的事故不胜枚举。出外旅行,求的是快乐,不是悲伤。旅行的时候,个人安全还是要放在第一位,免得乐极生悲,害了自己,苦了家人,遗憾终生。

2 条评论:

  1. 发现你用这个模版,很难阅读。

    回复删除
  2. 我本来是喜欢之前那个,可是有人又说很难读,结果换了这个我自己都不喜欢,可是又换不回去。真难搞!我在试试看能不能换回之前那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