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由秋入夏难!


自从入住空中楼阁后,我就患上了气温敏感症。

我的空中楼阁在六楼的高度,平时风凉水冷,空气流通。入伙前,在客厅安装了空调,以防万一天气燥热时可以派上用场。经历了97年的妮娜效应,备受酷热的天气折磨。那时候住的是租的一间屋子(即房间),没有空调设备只有吊风扇一把,吹不走满屋子的热气,每晚好像睡在火炉里。孰知,空中楼阁位高气爽,空调派不上用场,住了几年还用不上十次。

住惯了空中楼阁,回到平地上,日子就难过了。每次回乡前总得咨询一下老家的天气。老家靠海,天气炎热雨量少,一回到老家,受不了它的酷热气候,坐也热站也热坐立不安。一天冲好几次凉,还是无法消暑,恨不得跳进浴缸里。每次假期小住几天后,我就走为上着。

人就是这样,过惯了舒服的日子,就再也难以适应恶劣环境。俗语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我是“由夏入秋易,由秋入夏难”!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