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我们不要核电厂


日本发生8.9级大地震后,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国际也纷纷伸出援手。就在日本还在为大地震进行救灾工作之际,日本又面对另一波的灾难——核能反应堆相续爆炸,导致辐射泄露,全球面对辐射感染的恐慌中。根据报道,辐射的感染涉及面很广,连远在东南亚的大马都可能受波及。这两天,官老爷纷纷出面辟谣,为民众大派定心丸。

日本核能反应堆的大爆炸,也让国人开始质疑我国兴建核电厂的必要性。前几天,某部长言之凿凿,言下之意谁怕谁就靠边去,别阻碍当局兴建核电厂的宏图大计。这是官老爷一贯的作风,我已经跟你保证了,不放心那是你家的事跟我无关。虽然两个华基政党不约而同地呼吁政府重新检讨兴建核电厂的计划,但是昨天能源部部长还说我国的核电厂要好多年后才会建好。乍听之下,好像告诉我们,届时我们都不知道还健在否,不需杞人忧天。

我国真的需要核电厂吗?这个问题不是我们这些小市民能够明白理解的。政府的施政向来是他说需要就需要,他说不需要就不需要,他们说了算。我只是很质疑,以日本人的智慧和负责任的精神,尚且无法确保核能的安全性。以大马人的工作态度,就兴建核电厂,会不会成为一个计时炸弹,祸及国人。人民应该行使公民权利,向核电厂说“不”。如果哪位官老爷觉得没问题的,我们把核电厂建在他家隔壁,应该也是没有问题的,对吧!

2 条评论:

  1. 对!建在他家隔壁。
    核辐射可不是闹着玩的。

    回复删除
  2. 这些官老爷,自己住在高尚住宅区高枕无忧,把垃圾场、高电压塔和核电厂建在平民住宅区,哪会理会老百姓的死活?出事的时候,他就会说那是意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