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这个春节有点懒


春节跫音渐近,又是一年一度的挥春季节。

摊开红纸,对半打折后切成条幅,再折成七格。把纸切好折好后,拿出春联专集,选几句吉言祥语,准备好笔墨,可以开工了。同样的动作,十年如一日。这会儿写着写着,突然,一股惰意涌上心头,放下手中的毛笔,对着墙壁发起呆来。去年,我兴致好,挥了春写了对联加横批,还剪了纸。今年,我连横批也省了。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挥春,不是我年老力衰,而是我懒惰了。所以,朋友,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寄春联跟你们贺年,不要问我为什么。如果我没有寄春联给你,你又觉得家里的墙壁空荡荡,那就到书局或商场去买吧!市内的四大独中的学生偶尔会在商场义卖春联,为贫寒子弟筹募学费。既可以装饰家里,又可以做善事!我应该早点“懒惰”,让你们去做善事,你们说好吗?

4 条评论:

  1. 很美的字咧,不写的话有点浪费。

    回复删除
  2. 如果大家都剪好纸折好格,那又另当别论,嘻嘻嘻嘻.....

    回复删除
  3. 如果你懒惰折纸,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帮你折,但是字一定要写!

    回复删除
  4. 我不会告诉你,你醒目的话以后自动把纸折好送上门来,顺便当我的丫鬟帮我磨墨,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