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行政年历副校长?

吃了午餐,周公突然来请,推辞不得之余只好乖乖赴会....突然,手机传来凤姐的歌声,把我从大老远召回来。电话那头传来拍档的声音:

“小王,一月二十二日我们有补课吗?”

“吖,什么?”还沉醉在周公的午宴的我,搞不清她的意思。

“照理应该没有,本来那天是要办学长短期课程,可是那个活动已经改到二十九日。”拍档半天听不到我的回应,给了我一大堆提示。

“噢,对对对,应该是没有。对了,明天又放假吗?”我总算回过神来,突然想起刚才临走前忘记问的问题。今早我到行政处去问一副可又把行政年历的原稿装订后归档。她一看到我就问我,二月二日是不是特假。我兼任学校行政年历小组秘书,不但要负责收集、打字、修改、印刷和装订(送到印刷处并确定准时装订备用)年历的工作,有时还要负责编排一些撞期的活动。一副向来不带脑袋来上班,我成了她的人肉备忘录。她说如果年历里已经计划了特假,就要提早提出申请,她还说明天的大宝森节特假也还没获得批准。听到她这么说,我的嘴巴成了O型。

“明天放假,你千万不要去上班哦!”拍档怕我太勤劳,事先提醒我。

“你确定了吗?”

“确定什么?不是早定了吗?我自己定的....哈哈哈哈.....”拍档的奸笑,我心领神会。

回想今天早会并没有任何行政人员上台宣布明天是假期。不过,宣不宣布都好,我保证明天不会有人去上课。我校靠近黑风洞,这几天学校附近到处看见车龙,大宝森节前夕更是塞得水泄不通,提前放假已经是传统。何况印裔学生都去拜神还愿,不得空来读书。

“今早一副还跟我说批准信还没收到!”我和她开始八起来。我向拍档道明原委,她笑得更大声。

“哈哈哈,你现在是行政年历副校长,你要把年历背得滚瓜烂熟,随便准备回答她的提问。”自从换了新人后,互相揶揄调侃成了我们每天苦中作乐的调剂品。阿头是神龙,时常见头不见尾,事无大小皆由一副一手操办。一副长期处于蒙查查状态,一切以生计科系主任马首是瞻,下面的只好自己“执生”。

行政年历副校长?这衔头不错,我喜欢。明天?我才不去上班,哈哈哈....

2 条评论:

  1. 22号补新年的假,你们没有补吗?

    回复删除
  2. 我的学校申请特假,不用补课。z再说大宝森节刚过,很多学生肯定不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