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人人有奖的比赛


平时,我们都习惯了参加比赛一般都是只有几个人能脱颖而出得到奖赏的赛会。人人有奖的比赛,从来没见过。

昨天,受邀到文德甲去担任挥春比赛的评判,就让我遇到那么好的事。这项比赛是由文德甲海南会馆所举办,为了鼓励乡亲踊跃参与比赛,主办当局在比赛开始前先分派红包给所有参赛者,人人有份。根据该馆负责人所透露,分发红包给所有参赛者的做法是多年来的传统,目的是共襄盛举,欢庆佳节。等待成绩揭晓的当儿,该馆的华乐团现场演奏了几首动听的新年乐曲,娱乐大家。表演完毕后,所有的参赛者还受到茶点招待。这么温情招待的赛会,我也是第一次见过。文德甲民风淳朴人情味重,海南会馆发扬中华文化的义举更是让人侧目,叫我打从心里佩服。

参赛者当中,老中少齐聚一堂。一个小小的挥春比赛,为这个小镇的新年增添一份欢愉。长途跋涉去当评判是我的第一次,人人有奖的比赛也是我第一次碰到。这项温馨的赛会让我忘却了舟车的劳顿,真有意思!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