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我们就这样谈了一整夜!

我们的会面,就像农历新年一样,一年一次。你准时赴会;她迟到了。

一年不见,你们还是没把自己养胖,依然身瘦见骨。你精神欠佳,她神采飞扬。

会计工作繁重复杂,你又责任心重,老板理所当然地人尽其才。特出的表现让你在短短两年内就连什三级,肯定惹来不少妒忌的眼光。为了抗衡外人的眼光,你除了勤奋工作,还是勤奋工作,有时候还通宵达旦彻夜未眠,只为了完成手上的工作。成功不是必然,但是外人看不到你的付出只会眼红你的成功;老板更是装聋扮哑,一味地把你当作赚钱的工具。聪明如你,不必我教你做人的道理,你需要的只是与人斡旋的技巧。工作之余,你好要应付一大推狂蜂浪蝶。哈哈,你的情事比电话簿还厚,听起来有点像港剧,似曾耳闻。驰骋职场所向无敌的你,对另一半的充满期待却也害怕受伤害。感情这条路,你要小心谨慎,盼你走好。

相较之下,她比你简单,但也不平静。不同的是,你烦的是自己的事;她烦的是还有家人的事。秘书工作既不繁重但也不见轻松。她比较果敢,敢和老板较劲,工作上还算顺利。困扰她的是现实与残酷,有限的能力让她爱莫能助。好在,天性豁达的她一副大而化之的性格,苦中求乐不是问题。

谈话间,你们总是不会忘记向我追问“人生大计”。对你们,我从来有问必答,至于你们满不满意我的答案,那不是我的事,哈哈!“人生大计”有时候不是个人选择,但肯定的是它需要勇气和先决条件。老话一句,凡事可遇也可求,但不强求。对于未来,我无法预算更不能承诺,只能保证我一定会过得很好,真的!看到你们的成长,我有点欣慰。看到你们为成长付出的代价,我有点心痛。我无法为你们排忧解难,只希望你们能过得好,幸福快乐!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

从咖啡店到糖水铺,我们仨,就这样谈了一整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