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大日子》




今天乘着影片还在上映,约了老友到电影院去看国产片《大日子》。

这是大马首部純本地制作的中文贺岁影片,将本地罕见的舞虎这门习俗搬上大熒幕。除了本土演員、本土腔调、本土制作之外,导演周青元也让一众演員素颜家居服登场。林德榮化身保安員阿炳,必须全程“变声”说话,邱文博顶着“八两金”发型上镜、卓卉勤牺牲形象扮演“大肚婆”,至於有“马来西亚狮王”之称的高樁舞狮原创者萧斐弘,也在戏中演出一角,让影片更具传承意义。

故事讲述马来西亚东海岸关丹的米昔拉(Beserah)村子,每一甲子(60年)都会以“舞虎”來庆祝妈祖诞,但唯一的舞虎传人连八记(萧斐弘)已是年近古稀的老人家。孝顺的孫女阿莲(曾洁鈺)为了完成阿公把舞虎传承下去的心愿,以“月入过万”的招聘广告,让冲动好胜的銀行保安阿炳(林德榮)、优柔寡断的小贩阿发(杨佳贤)、嘴硬心软的造型屋老板Rain(陈志康)、口无遮拦的大学生Bobby(邱文博)和市侩的村長兒子Alan(颜江瀚),聚集在村子一起学习这传統习俗。历尽重重波折,5个肖虎的年轻人,终于由一群烏合之众,变成舞虎扬威的舞虎传人……。

这部影片,没有大卡士,没有大场面,只有我们熟悉的主持人、参杂的本土腔调。它靠近我们的生活,体现我们的本土文化。原本对本地制作没有什么信心,但是在友人的大力推荐下,我们才决定到戏院去支持本地第一部贺岁电影。总的来说,《大日子》没有让我们失望,希望以后又跟多的本土中文影片出现在我们眼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