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希望历史不要重演!



STPM成绩放榜了,有人欢喜有人愁,这是社会现象,不在话下。紧接下来登场的将会是SPM的成绩揭晓,即使将会看到同样的情景。

两大政府考试放榜后,接踵而来的将是升请继续深造的季节。届时,我们将会看到很多莘莘学子应为申请大学或奖学金不果而上报。有些学生是因为拿不到第一志愿的科系;有些学生是因为进不到心目中的理想大学;有些人嫌学校离家太远;有人因为没有伴.....最后闹到张天师那边去,这种类似新闻将会在报章吵吵闹闹一段时间,直到大学开课为止。

其实,填写表格是一门学问,详读细节仔细填写是很重要的。读书,是为了前途,我国的大学无所谓好坏,挤进去毕业出来后就是一条好汉,“钱”途无量。如果读书还要有伴还要靠近,那只好叫你老豆自己办一所大学在你家隔壁让你读,再邀请你的死党好友一起来。如果你老豆没那个能力,那就做好心理准备,派到哪儿都可以收拾包袱上路。高中毕业还不打算离开家到外面学习独立,你的书是白读了。

如果你自以为是,填选志愿不掂量自己的能力(成绩),不被录取是活该。读到高中毕业连一份表格都填不好,还是回家种蕃薯吧!

再者,希望有关当局为了莘莘学子的前途着想,小心处理分派,让大家得偿所愿,皆大欢喜,不要再让历史重演!

1 条评论:

  1. 除非是他老爸有钱,让他去私立大学或去外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