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门庭若市


上个月县教育局辅导组召开会议,指示各校辅导老师每天至少进行两个个人辅导、一周至少两个团体辅导。倘若当天无法达标则隔天必须补上,以此类推。言意之下,即使当天有其他活动,欠下的个案必须在往后补回。届时官员到来视察,务必针对辅导个案的次数。

言者凿凿听者怯怯,如此硬性规定让大家议论纷纷。乍听之下,就是告诉我们,他重量不重质。开完会回来后,阿头告诉我,从今以后我们必须“发粪涂墙”。

打从那天开始,我们到处去“拉客”。除了“怂恿”老师们“推荐”之外,每天早上还得到集会上去寻找“猎物”,看看那个学生有点“潜质”的就向他发出“英雄帖”,要约他到辅导室聊天,宁“杀”错不放过。

今天,我一早就逮到了一个“猎物”。后来同事送来两个,又接到两节代课。经过三丁班时又再到一个在班上“作乱”的学生。阿头也不赖,一早就应接不暇,等到见完事先预约和临时上门的“当事人”,已是晌午时间。送走最后一个“当事人”坐下来时,我才发现喉咙有点痛,看来是抗议我今天让它“超劳过度”。阿头看着我,打趣地说了一句:

“今天“生意”不错,门庭若市!”回应她的是一片笑声!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