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幸好



忘了从多少年前开始,我戒掉了天天看报的习惯。并非我不体恤办报人的辛苦,只是每天展示在人前的新闻,不是图文并茂有关枪杀掳掠的画面;就是尔虞我诈的朝野政治斗争。这类新闻,不看,对不起国家社会;看了对不起自己。




08年的政治大海啸后,每天的新闻报道多了一项,那就是法庭诉讼。从轰动一时的鸡奸案开始,到政权争夺案,一大堆的你告我毁谤我告你恐吓的兴讼,再加上那些因为非法集会非法示威被控的,还有一些被莫名其妙的捕捉与控诉者,不计其数。这一年多年来,最头痛的应该是法庭的法官吧!他们本来就已面对堆积如山的刑事案件还没来得及审理,又要审理一大堆涉及政治纷争的案件,简直是分身乏术。
我很庆幸,庆幸自己不是法官。我只是一个市井小民。我有权利不看报纸,可是法官不能拒绝审理案件。

呼,幸好!

3 条评论:

  1. 有冇搞错,戒掉看报习惯?千万勿戒,习惯可以改。就好像我这个老头儿,打从十二岁开始天天阅报,习以为常,惟因当今报纸登载的,网上更有声有色,不论是黄色、红色或白色,确系MTT (冇得顶),我只好改变习惯,报纸只是翻翻而已。拿起报纸,扔掉分类广告、娱乐版和体育版,翻看标题,合口味的,全篇读,否则如此这般,就解决看报的习惯。

    回复删除
  2. 你還是有“偷偷”看吧?

    沒有看報,怎會知道法庭訴訟一大堆,從雞奸案到政權爭奪案,和你告我誹謗我告你恐嚇的興訟,還有非法集會……
    比我這個新聞工作者知道的還詳盡?

    不過,我認同現在的報紙會給讀者帶來壓力,太多負面消息讓人心情感到壓抑,我放假時就不會想看報紙。

    回复删除
  3. 李大人:
    你一点也没搞错,我的而且确地把看报习惯戒掉了。你的看法和黄师傅一样,一份报纸只看爱看的,其他的大可丢一边。那岂不像吃腻了叉烧包还每天逼自己买一个,然后咬了一口就丢掉,那才叫浪费!承先母教诲,做人要节俭,不可如此挥霍,罪过罪过!哈哈

    宝卿姐:
    我现在比较喜欢听新闻,收听一些重要新闻,其他的不看也罢!然而,副刊的好文章还是会看!拜六礼拜肯定会看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