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一通电话


自从贝尔发明电话后,电话就成了人类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通讯工具。手机面世后,人类更是手不释机。一天之内,我们也许会接获无数通电话。然而,不同来电者却会为我们带来不同的冲击。

一通问候的电话,会为我们带来温馨,让我们开心一整天。同样的,一通兴师问罪的电话,可以让我们的情绪坏透了。有些人的来电是我们所期待的;有些人的电话让我们避而不接。

今天下午接到一通电话。一位家长,为了孩子的事打电话来跟我道谢,感激我极力说服他的孩子去参加一个为期五天的生活营。他说孩子回来后有明显的改变,让他老怀告慰。之前他已经让孩子代他送上一份礼物,在电话中还是千谢万谢。虽然我一再强调那是我的职责,但是他还是那么客气,让我有点腼腆。一位异族家长的一通感谢的电话,让我意外之余也有点安慰。真心付出是不会白费的!

这通电话,让我窝心!

2 条评论:

  1. 名师最大的安慰莫过于此!

    回复删除
  2. 昨天我接了一通电话,本来很好的心情,一下子变成很郁闷。整天都没有心情了。
    "老安,你欠我的600-00元那么久了,几时还我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