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病入膏肓?




上个周末,坐在电脑前,忽然心生一念: 不如学一学年轻一代用短句写文章,让自己年轻一下。一想到此,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付诸行动。

一开始,得先构思一下题目和内容。决定了题目和内容后,可以动手(电脑打字,实无笔可动)了。该从哪里说起呢?想了一会儿,总算想到了一句开头语,便把句子打出来。可是,打出来之后又觉得句子有点半天吊,接不下去。好不容易打了几个句子,又觉得词不达意。 就这样,删删写写,搞了一个晌午,竟然写不上三句。

第二天,我还是不死心,决定再试一次。可是情况也好不到哪去。我还是一直处在写了又删删了又写。不是觉得句子怪怪的;就是觉得上句不接下句。结果又白白耗掉了一个假日,最后,我宣布放弃。

追根究底,不是我离年轻太远,也不是我语文造诣不好,而是职业病太重,而且已“病入膏肓。”

还是做回自己,写自已喜欢的文章吧!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