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谣言止于智者



也许你为我的单刀直入惊讶,但是你却一笑置之, 然后斩钉截铁地告诉我:“绝无此事!”

其实,早在你还没上任之前,就已有此传闻,说这里只是你的歇脚站。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或到学院当讲师;或到某大型学校去掌校。

人家说“小庙留不住大和尚”,这一点我绝对认同。之前,你在本地一间大型学校当掌舵人,短短的几年内你不但把该校的纪律搞好,也把该校发展成一间能够挤入全国3K比赛前三名的行列,荣获亚军,成绩显赫不容忽视。这项成就也让你荣登卓越高级校长宝座。

三月份, 教育局为了配合教育部的升迁行动进行大调动, 勒令县内的几间学校的校长来个大对调,结果你就来到了这间少人问津的学校。当时,就已经有传言说你不会在这里呆太久。

上任后,你利用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针对硬体设备、行政事务、人事安排进行了扫描,并逐步进行小规模改革。

在工作上,我和你的接触频密。从言谈中,我发现你学识渊博、触觉敏锐、心胸豁达,且眼光独到。你常以精辟的见解让人折服,而你的言行一致更是叫人钦佩。诚如前任校长所述,你是好校长。 然而,你的勤政却引起内部的一股反对浪潮。安逸的日子过惯了,谁愿意早到迟退,谁愿意多出一份力!

最近,办公室内有盛传你会调升到县教育局去,接任刚悬空的局长职位。

我不喜欢人云亦云,尤其是弄得人心惶惶的传言,所以我直捣黄龙一探究竟。人家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与其以讹传讹,不如向当事人求证,这样比较干脆。

对于你的答复,我很满意,因为那是你的真诚答复。身为公务员,升迁的事本不在我们的掌控之中。就算有一天突然接到一直通令,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至少,你已经让我知道,你并没有“身在曹营心在汉”,那已经很满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