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不能绳之以法,只好祈求天谴


今天是赵明福出殡的日子。民联领袖、亲朋戚友及关心时事等一众逾二千人送他走完人生最后一程。他的亲人为他嚎啕大哭的场面让人看了不禁心酸掉泪。可怜天下父母心,白头人送黑头人最是教人断肠。

古人曰:“死,有重如泰山,轻如鸿毛。” 赵明福之死,是前者还是后者,姑不论之。然而,他的死,如果还不能揭露人形的丑陋,那么悲剧还会继续发生。

自从老马当年登高振臂一呼:“马来西亚,能!”之后,马来西亚还真是特能。125亿的自贸区丑闻如耳边风过;看来不止三百万的皇宫豪宅无人质疑,州议员几十万的拨款却能一丝不苟地采取抽丝剥茧式的雷霆扫荡。

任何事情的发生开始都会引起一定的震撼,激起千层浪。而当局就会似摸似样的办起事来,或建议设皇家调查委员会,或信誓旦旦保证公正严明的彻查。过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接着每天会轮流跳出来报告调查进展,而最后事情会戏剧性的收场,或查无实据或证据不足或不了了之。

赵明福之死,是轻是重,视乎当局的调查结果。然而,以目前的大气候,我不敢寄以厚望,但是我始终相信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不是不报,时机未到!明福如果在天有灵,应该指引国人能以雪亮的眼睛去明辨是非,应用群众的力量为他申冤。我也祈求老天开开眼,让幕后黑手遭受天谴。

如果我们无能将凶手绳之以法,只好祈求天谴!

8 条评论:

  1. 我很奇怪 ,你写的评论怎样写都比别人好一百倍,但是为什么留言却那么少?我看只有我这个聪明人才能够欣赏你写的东西。还有,
    死,有重如泰山,轻如鸿毛。”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人死的时候身体很重,死时也能够让身体变成很轻?

    回复删除
  2. 你看这个部落客,http://wwwypy.blogspot.com/,她是一位教师 ,写的文章都不如你写得好,写的有水准,但是你看她的留言版过百的。我想不懂欣赏真正有料的作家的人也太少了。

    回复删除
  3. 此句出自司马迁的《报任安书》一赋:人固有一死,死有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

    人总有一死,有的人(死得)比泰山还重,有的人(死得)比鸿毛还要轻,这是由于应用死节的地方不同的缘故。

    大意是说有人死了让人觉得可惜,所以重如泰山.. 还有的人死了就是死了,没有人会记得,会挂念,就是轻如鸿毛咯,简单的说法大概如此。谢谢捧场!

    回复删除
  4. 我明白了,原来如止。我是一个小人物,没有钱,没有事业,所以以后我死时,人家一定说我死轻于鸿毛的。那些拿督,有钱人,他们死后就是重于泰山了。对吗?

    回复删除
  5. 不是这样。唯有那些对国家、民族有贡献,或为正义而牺牲的,才会让人惋惜他的死;而那些为个人私利、为情、为财而亡的,他在与不在没人发现。这和个人的身份地位、富或贫无关!

    回复删除
  6. 你可要好好教我把部落格做成这样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