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曹操,我想你!

曹操,一路走好!

今早在脸书看到你的“讣告”,心里好难受,泪在眼里酝酿。

10年前,与你邂逅与墨香小筑。一听到我掰动门闩的声音,你毫不客气的对我吼了两声,一点都不给面子。

我不喜欢毛小孩,可是认识你后却喜欢你。喜欢你那狮子般的毛发,喜欢你那呆萌的熊样。即便喜欢你,我还是不敢靠近你,必须和你保持社交距离,三米。不是把你当病毒,是怕你太热情。你看起来温文儒雅,吼起来足以震吓一颗胆怯的心灵。我想跟你说:曹操,你可以对我温柔一点吗?我想靠近你,摸一摸你,可以吗?

从那天开始,它总是尽忠职守地向主人通报,我来了。偶尔进门看不到你的身影听不到你的声音,心里总会失落,曹操去哪儿了?曹操,你还好吗?

人家说猫有九条命,你的命也不止一条。前主人把你弃在兽医家门口,注定你命不该绝。如果前主人良心泯灭把你丢在垃圾堆,也许10年的你就应该不在了。两次的死里逃生,你也多活了10年。

第一次见你,是在你劫后重生的第一次。兽医圣手,把你照顾得无微不至,把你养得白白胖胖。兽医跟我介绍你是说你叫chowchow,我脑海里想到的是曹操。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曹操。其实,我们没有试过面对面,每次都是远远的偷看你一眼。我怕,你会不会情不自禁而给我一个吻?
第二次死里逃生,你是那么的衰弱,眼神无光。可是,看到我,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吼了两声,为我通报。听说你的体力大不如前,反应迟钝。我还是不敢靠近你,只能远远望着。

行动管制开始,我们就没有再见。想不到,突然传来噩耗,心里好难过,我们竟然来不及告别。

曹操,我想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