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20年6月7日星期日

花期

养了N年,第一次花时间去关注它的花期。 从开始发芽到花开花谢,前前后后差不多三个星期。这花长得忒快,每天都不一样。 当初它吸引我的是因为它长得像百合。我喜欢百合,可我们这里养不了。有它,聊胜于无! 我常幻想把它漆成白的,更可安抚失落的心。
它一开四朵,可是东南西北齐聚的时间很短,就那区区两天。以前总遗憾这四朵花难得排排坐拍一张大合照,因为它们是各朝一个方向背对背互不理睬的长着。这回,我又突发奇想,助它们一把,让它们来个大合照。没成想这奇想竟然成事实。东西南北完成了一次排排坐的大合照。 翌日,突然发现昨天被我排排坐的东南西北竟然各就各位互不干预,还真是奇了怪了。更奇怪的,最后绽放的那朵,竟然最先凋零。这一发现还真不是一般的惊讶,前几天我还发帖大放厥词言之凿凿,瞎掰矣! 看来话是不可以说得太早太满,会被打脸的。
原来我们平时的自以为是还未必真是。 很多事情还真是该亲眼目睹该多观察,才不至于言不符实! 
后记: 没有练功的日子,还真是闲的,难怪我师傅说它就是闲人的忙事,忙人的闲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