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7年12月25日星期一

宝岛访友逍遥游(六)鹿港小镇

下山后,又是赶了大半天的路,才回到台中逢甲夜市附近的民宿。

近年来,夜市崛起成为旅游景点,每到一个城市,游客最想到的就是当地的夜市。也许“民以食为天”是主要因素,可是对我来说,原则上它一点吸引力也没有,因为我不是吃货。在台北绕了一圈士林夜市,只吃了一盘蚵仔煎,卖鸡排的档口大排长龙,也不能引起我的兴趣。

逢甲夜市比士林夜市大很多,这回,鸡排买到了。试了之后才知道,所谓鸡排,不过尔尔,台湾香肠倒是不错。在本地,鸡排早已风靡一时,可是也吸引不了我。想到人已到了它的发祥地,应该去朝圣一下,免得遗憾。
旅台的最后一站,选择的是鹿港小镇。认识它是因为音乐大师三十多年前的“鼎力推荐”。三十多年后的鹿港,依然不是一个小镇,霓虹灯更是满街都是。当然,妈祖庙还是当年的妈祖庙,天后宫也多了一间,街头一间街尾一间,在鹿港老街。老街保留古早式的红砖屋,其他的都抵不过发展的洪流,一逝不回头。
所谓老街,也是庙宇老,和几排保留下来的老楼,其他的应该都不老。其实,老街早也变成了美食街,各种各样的小吃、糕饼、冷饮、热食.....鹿港,不是我心目中的鹿港,其实该说我想象中的鹿港早已不复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