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宝岛访友逍遥游(五)高山游

                                        
走过了离岛,旅程的第二目的地是高山——合欢山与阿里山。
台湾的四季不太分明,可是合欢山前两年却下雪,今年也下雪,就在我们还没抵步之前。新闻报道,很多当地人为了赶上山看初雪,却因早下的雪而被困在路上。我想看雪,但怕被困。我们去到合欢山半山的清境农场当晚,气温忒低,让我们感受到宝岛真正的冬天。本来想在第二天一早上山看日出,可是民宿的老板说天气不好,能看到日出的几率不高。坦白说,那么冷的天气,我真的不太有兴趣。我向来不热衷于看日出,看日落比较没有压力。哈哈....笃信睡觉的人就是这样赖皮的。民宿的老板人很好,他说明天凌晨若天气好才叫我们,结果天气果然不好,我一觉睡到自然醒。       
早餐后到清境农场走一遭。前一晚抵步的时候已是万家灯火,什么都看不到。白天一看,才看到一大片草原,满地跑的绵羊,还有对面连绵的山脉。听说合欢山离此地才20公里,但是上山只是为了看日出,否则没必要上山。向往了几年的旅游胜地,只能继续向往。毕竟我们还得赶路到第二个向往地——阿里山。
合欢山和阿里山距离很远,必须乘坐公车下山到台中,再乘搭高铁到嘉义。到了嘉义,已经没有公车上山,必须坐计程车上山。安排行程的人一直没有给我详细的质料,我一直怀疑两座山的行程只隔一天是否恰当,可是到最后也才搞清楚。从清境农场下山到台中高铁站到阿里山半山的民宿,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人人说来阿里山一定要看日出,我这个不爱看日出的人也去凑热闹。民宿的老板也是好人,说好了天气好就出发,天气不好就不用去,也不花钱。台湾人真好,做生意很老实,绝不趁机坑钱。第二天的凌晨六点半,我们依约出发到观景台去,等了半小时,终于看到了生平第一次的日出。就如民宿老板所说,我们很幸运,看到了日出,也看到了云海。

看过了日出,我们在山上绕了一圈,见识了阿里山的魅力,高龄的神木、整齐的人工树林、姐妹湖,古老式的红色火车,更意外地看到了传闻中的玉兰花。向往已久的阿里山,终于也完成心愿,宝岛行的行程也算完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