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宝岛访友逍遥游(一)好久不见

未出发前,我做了无数次的复习。十六年前的台北和十六年后的台北,到底会有多大的改变?

当年,捷运刚开通,101大楼还没概念。今天,捷运已遍布整个城市,101绝地而起成了台北的地标。这一趟台湾行,酝酿了若干年,计划了半年,犹抱琵琶半遮脸,千呼万唤始出来。
老实说,打从大陆开放后,台湾已经失去了它的魅力。这回,主要是探访久等的彼岸好友,一探大师的旷世名作。六十年前走过的路线不再重复,两山与离岛是最终目的地。
深夜十一点多,飞机降落在桃园机场,转乘长荣客车直驱台北中山区建国北路,那边有人在等我。几年不见,您还好吗?庆幸您没说要来接机,三更半夜的我于心不忍。零时十分到了天行宫站口,下了车还没来得及把行李从行李库拉出来,就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零时十分,细雨纷飞,气温超低,您竟骑着自行车而来。那一刻,冷风虽拂面,可是心是暖暖的。刚才问的问题已经有了答案,平日里运动量超多的人,身材二十年如一日,风采依旧。
冬天的台北市是下雨的季节,难怪亚亚说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冬天的雨,够细,够长命,下个一整天也不厌倦。这个城市的人似乎已经习以为常,生活照样过,活还是要干,路还是要赶。

入乡随俗,穿上足够保暖的衣物,撑着雨伞,我们俨然一副台北人的样子。乘着风雨迎着冷风顶着寒意,去故宫看大师遗作、上阳明山看一片迷茫的擎天岗、探访张大师故居、到金山野柳泡露天温泉、骑自行车游台大逛夜街、到三峡去爬鸢山....您说,来台北,就是要这样玩。

旅行,就是体验生活,人家说的。旅行,就是认识自己也认识别人,我说的。每一趟旅行,都期望有很多好的收获,负面的是免费赠品,你不要也一样会得到,就看自己要不要带着走。不好意思,我的行囊已很重,带不了太多东西。好的才装着,不好的,留在异乡吧!

什么时候来台?这个问题你问了好多次。我来了,接下来的日子不必问了。可是临走的前一天您又问了。我说十年后。十年太久了,也许不能动了,不能带我趴趴走。不行,明年再来,您说。哈哈,不会,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我一定会再回来后看您的。

也许有一天,我会突然出现在您家门口,您一定要为我开门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