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尊重别人是美德

问这些问题也许会让人觉得我是电玩白痴,但是我还是要问,因为我本来就是电玩白痴:

1.在面子书玩电子游戏,一定要先邀请网友才能玩吗?如果是,请确定你邀请的网友也跟您一样爱玩电子游戏,才能引起共鸣.

2. 在面子书玩电子游戏时邀得越多朋友,会有更多好处吗?如果有,您更要邀请那些有玩电子游戏的网友,互利互惠。

3. 如果我把那些不听话的网友给拒于门外(解除朋友关系或列为拒绝来往户),会被您骂?如果会,请更加不要再邀请我,我也不想做出让您不高兴的事。

4. 网友们都是把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的人,罔顾他人的感受?如果不是,请您自己独乐乐就好了,不用管我。.

最近,沉寂一时的面子书游戏邀请又卷土重来。设定面子书户口的初期,就收到很多玩电玩的邀请。刚开始不觉得怎样,日子久了就觉得很过意不去。自己从来不玩电玩,受邀也从未回应,好像很没礼貌。后来就发帖子通知大家我不玩电玩,不需要再邀请我。然,声明似乎毫不起作用,网友依旧故我,游戏邀请照发不误。

也许有人会觉得我很矫情,邀请又不是叫你一定要去玩。不玩,不理它不就得了呗!其实,要理解不玩电玩的人收到电玩邀请的感受,只需要换个思维。你不喜欢吃榴莲有点讨厌甚至有点怕闻榴莲的味道,可我却假设你很喜欢,时不时买了榴莲请你来吃,你会怎样?收到这样的邀约,你会很开心吗?受邀本是荣幸,但是却不是你喜欢的事,那就变成负担了。

这种邀约让人觉得厌烦。理解别人的感受而尊重别人的喜好,是至高的美德。真的,敬人者人恒敬之,重人者人恒重之!如果人家一再要求您别再发送无谓的邀请后您还是充耳不闻,别人对您的印象会大打折扣。

真的,不要再随意发出这种邀约给别人,否则就要做好面对对方任何反击的心理准备!

2 条评论:

  1. 完全赞同!尤其喜欢你贴的照片。pirate king 真是岂有此理。

    回复删除
  2. 可叹很多网友依然故我,莫非真的要行动才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