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雨中之行话中越——(1) 文化遗产之旅

中越之旅是无心插柳,没想到这无心之旅却带来前所未有的经历和体验。除了旅行,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额外的收获,也算值回票价了。

从出发开始,我才发现现在的人乘搭廉价班机的诀窍,不买机餐不寄行李,才是真正的省钱。我比较麻烦,短短六天的行程还是拖着一个行李箱。我很懒,拖着行李上飞机嫌麻烦寄仓算了。我奉公守法,人家不让外带食物我乖乖地先网上订餐,免得像中国那两个乘客一样,辱了国誉还惹官司。这一些,我永远也改不了也学不来了,以后还是会多花钱继续“茶煲”,我想。

以前去旅行很少遇到下雨,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好运。这回,却让我遇到长命雨,足足下了三十六小时的绵绵细雨。走到哪儿它跟到哪儿,这么粘人的雨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坦白说,活了大半辈子从没和雨打过交道。小时候,我胆小如鼠而姐令如山。我若敢跑出去淋雨回来姐姐一定让我好看。看到邻家的小孩在雨中玩乐打水战,我只有羡慕的份。

从第二天的行程开始,一连三天都是踩着拖鞋穿着雨衣撑着雨伞迎着冷风走在雨里,就这样游兴阑珊地走完景点。小贩随手递给我的红色雨衣,让我顿时变成一只愤怒鸟。其实,那三天我还蛮享受在雨中漫步的浪漫。如果不是因为旅行在外,我想我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冒雨而行,原来这么写意,哈哈哈....

中越的三个世界文化遗产本是这趟旅行的亮点。然,走在雨里,再美的景色也让人懒得拿出相机,电子产品不怕冷也会怕水。越南中部的民情朴实,小食很多。自费的五个晚餐足以让我们尝尽当地小食,只是食物的卫生也是第一次让我在路途中要承受泻肚子的经历。而去到最后一个景点——惠安古城竟然遇到停电,哈哈哈.........这趟旅行真的太多第一次,太多新体验,有意思!

结束旅程回到自己的鸟窝,没想到迎接我的又是一片漆黑。当年选购这个鸟窝就是贪它是国能的员工宿舍,电能供应肯定充足,没想到也有停电的时候。

一打开门,就和一室的黑暗撞个满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