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雨中之行话中越——(2)岘港

决定随行的最初,搞不清此行的目的地——岘港(DaNang)到底是什么地方。后来上网去查才知道它位处越南中部,是越南的第三大城市,位于东海海岸,在河内与胡志明市中间,也是越南中部最大的城市。
                            
地步后才发现这个城市的特别。它没有河内的吵乱气氛,也没有胡志明市的紧急节奏,它本身拥有自己的景象,接近于会安古城和古都顺化的魅力,是一个受欢迎的度假区,适合于那些希望探索越南中部景点的人同时晾晒在城市的海滩获得充满光线
中午入住酒店后就是自由时间,我们自己打车到市区去逛逛。这城市岘港具有全国最好道路,沿海公路最少有4条车道从北方边界省级到南方边界省级。与河内或胡志明市相比,岘港交通情况比较轻松,虽然巨大货车同时通道,但是高峰时间只延长一点点。街道很干净,车也不多,有的是电单车,也没河内那样多。越南有很长的海岸线,而岘港的美溪海滩被福布斯评为全世界第六海滩。
岘港市有一条河,叫韩江。江上有几座桥,其中一座是龙桥,桥上因一条盘缠在桥上的铁龙而得名。晚上,桥上的饰灯一亮,铁龙变成了变色龙,时而红色,时而绿色,时而蓝色,很是吸睛。

走在岘港的街道上,居然可以探测到免费宽频。不单是岘港,在顺化和惠安,街道上、餐馆里,甚至酒店的客房都有免费宽频服务,让同伴们乐翻了天。资讯发达的时代,免费宽频几乎已是现代人的必需品,为游客提供免费宽频,也是发展旅游业的一个重点。一个还算落后的国家都能认清这一点,我们的自认先进的伟大祖国伟大领导怎么就没有这种知识?

唉,真是马来西亚,勃列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