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杀鸡,不用绕圈!

老师先行示范杀鸡的方法

继上回在旧学校见识了穆斯林葬礼后,今早在新学校见识了另一个总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日常工作——回式杀鸡法。这项活动让我长了见识,也和大家分享。
回式杀鸡仪式比起葬礼简单多了,没有太多的理论。杀鸡人只需要在动手的时候把鸡的身体朝向西方,即麦加的石造圣堂(Kiblat),一手执刀,一手抓着鸡脖,念一句可兰经里的经文,心里想着阿拉,刀在鸡脖上切割。切割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尽快切断鸡脖的大动脉,让它立即断气,不用受苦。

万一执刀的人跟我一样,别说要拿刀杀鸡,连缚鸡之力也没有,这活就干不了。像短片中的这位女生,就因为手力不够再加上害怕,鸡脖的大动脉还没隔断就松了手。这只鸡就变成了死鸡,根据伊斯兰教的教义,这只鸡就不能吃了,得丢掉。这一点还真是新鲜,开了眼界。



以前听朋友说过,穆斯林杀鸡要把鸡脖割一圈,这是道听途说,哈哈哈....... 至于为何穆斯林吃鸡只吃他们自己杀的鸡。说穿了就是担心非穆斯林的刀,尤其是华裔的刀难有不占猪肉的,再说,没有念过可兰经的经,他们是不能吃的。每种宗教都有自己的一套,谁也不需要也没权利加以批评。正所谓,各师各法,各庙各菩萨,就是这道理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