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垃圾夺命?

古人曰:“人固有一死,或轻如鸿毛,或重若泰山!”为了两包垃圾,丢了一条性命,不用问都知道不值,行凶者的行为更是不可原谅,应该受到法律制裁。

随地乱丢垃圾是马来西亚人的劣根,乱丢垃圾的行为到处可

见。有人说这是国民教育的失败。嘿,一有事就赖教育,就赖学校,就赖老师。我敢大大声地说,天底下没有会教学生随地丢垃圾的老师。我也敢大大声地说,会叫孩子垃圾随便丢的家长大把。

在马路上,时常看到驾车司机、路人、乘客......随地把垃圾往车窗外一丢,然后绝尘而去,不用负任何责任。随地丢垃圾的行为,出自私心,为了贪方便,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在住宅区,随地乱丢垃圾的事天天在发生。而把垃圾丢在别人家门口的事,更是家常便饭。有些人明明自家门口摆着一个垃圾桶,放着自己的不丢,却把垃圾丢在人家的垃圾桶。

孔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不要的东西,不要转嫁在别人身上。东西者,物品也!你不要用或没用的东西,别人未必有用,不要假大方地硬要送给人。东西尚且如此,何况是垃圾?而今,为了两包垃圾,牺牲了一条生命。为了两包垃圾,犯下了谋杀的罪名。这两包垃圾的代价,未免太大了吧!

因为乱丢垃圾,发生诸如旅游胜地金马仑高原的闪电大水灾,损了财产伤了人命的事故不时发生。然,人们还是改不了乱丢垃圾的坏习惯。有时候看到河里、沟渠里、海边、灯柱下、电话亭旁、大垃圾桶旁堆积的垃圾,心里就有气。到底要到什么时候,大家才能觉悟,才能改掉乱丢垃圾的坏习惯?

垃圾,本来就是人们自己制造出来。想一想,每天我们要制造多少垃圾?这本来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没什大不了。重要的是,自己的垃圾好好处理就是了。其实也不用怎么处理,只要把它丢到该丢的地方就行了。不要等到有一天因为垃圾丢了性命才后悔莫及,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