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劳碌命

学期接近尾声,中五中六生进入打战状态。中三提早放假,中四轮班回校上课。校园里静得有点异常。照例说这个时候应该是闲过闲人。胖宝贝不就因为这样就毛遂自荐地代人去监考。阿头也在这个时候跑去做除白内障手术,提前放假在家休养。

偌大的辅导室,唯我独尊。没事做?可以摇脚了!如果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进入十月尾,我们除了要把搁置的活动报告全部做好,还要已开始策划明年的常年大计。全年计划书、各项活动指南等等,还有,都要在这三个星期内完成。

四百八十份心理测验报告,本来在十月尾的时候就要出炉,可以当局又不知发什么神经突然喊停,直到昨天老板娘突然要我马上把它们打印出来。四百八十份,从早上九点半,一直印到下午两点,整整花了五个小时才全部印好。

报告正在印的当儿,书记突然递来一纸通令,要我代替去监考的同事出席两天的工作坊。上完工作坊,我还得把两份计划书给做好。讨论那天,我很不客气地揶揄了胖宝贝一句:“你不是说没工作吗?不是没工作,是你借故遁,我都替你扛上了”。

本来这是大家的工作,可是临了都落在我身上。时也!命也!我不迷信,从来没去算过命。不过,不用算也知道,算命先生肯定会赠我一句:“劳碌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