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原则

今天是元旦,本来是假期,可以睡到自然醒。然,我却被拍档叫回到学校去整理辅导室,明天好迎接新学年的开始。我本来想不去,可是想到辅导室因为重新修葺而搞到一片狼藉。如果不整理明天会很狼狈。酝酿了整个假期的修葺计划,竟拖到最后一个星期才开工。无他缺乏维他命M也!

前天和拍档针对布置工作讨论后已有了初步的概念。孰知,今早去到辅导室,拍档临时又改变出主意,推翻之前我们说好的布置方式。我颇有微言,可是看到工人搬着笨重的橱柜,我实在没有抗议的狠心。搬来搬去,想搬死人吗?另一位拍档,说是来做工,帮得上忙的不带来带了一个碍手碍脚的,一面搬东西还要顾着。为了不让工人为难,我索性不再出声,任由拍档指手画脚,我只作壁上观。

一直以来在公事方面,我都采取配合的态度。对一事不如少一事,只要不违背大原则,我不介意妥协。然,经验告诉我,一旦我不妥协,冲突马上出现。我很纳闷,为什么每次都是我在让步?为什么别人不能让步?

这情景让我想起多年以前的一段经历。当年,我以为只要我还能忍就不要多事,就一直忍气吞声。孰知,我越退对方就越过分,到最后我忍无可忍稍微反击,一段经营多年的友情就付之东流。人就是这样,你一味的付出/忍耐,他会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只要你一有异议,他马上翻脸不认人。

也许我是极端分子,在不违反大原则的前提下还可以忍。可是一旦超越我所能接受的界限,宁可牺牲一段感情,也绝不委曲求全。这,就是我的原则!


4 条评论:

  1. 我就收过这样的评语。
    ”有时候太过有原则,也是一项短处"

    回复删除
  2. 那又怎样?殊不知短处就是长处,人们不是都爱那样说吗?何况批评别人太有原则的人就是希望别人按他的标准做事。

    回复删除
  3. 阁主什么时候有空,我想请你到巴生路一间餐馆喝靓汤,驰名“有骨气”的靓汤!!

    回复删除
  4. 别别别骨头已经很硬了,再喝“骨气汤”就太过了。我师傅说,凡事有个“太”字的,除了太太之外,其他的都不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