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狗嘴长不出象牙?

一早起来,城隍庙的早会就开始了。除了执勤的差吏外,祭司也到场了。

一见到抚慰司,祭司就向他大吐苦水大发牢骚。祭司告诉抚慰司前几天和城隍爷发生口角。众所周知,祭司专司所有宗教膜拜仪式。祭司笃信宗教,平日对人彬彬有礼,连说话也不会高声,怎么会和城隍爷吵架呢?

原来前几天,水鬼从外面回来,就把祭司叫进内堂,责问他为何按照他之前的吩咐,在庙里进行每周例行祈福大会?祭司被他一问,一时半会儿还会不过意来。当初,水鬼初升城隍的时候,本着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姿态,禁止在庙里进行每周祈福大会,只可以每月一次,以免妨碍庙里的平日作息。

今年,水鬼不知接错那根筋,一开年就下了指示,每周都要进行祈福大会。祭司们接到了指示后,还来不及策划和准备。本以为从下周才开始做,结果就被骂得更狗血淋头。祭司想解释,孰知水鬼不但不听,还口出恶言讥讽祭司办事不力,一点小事也办不好。祭司被他惹急了也不甘示弱,顶了他几句。水鬼马骂了人就拂袖而去。

后来,文判官回来了,告诉祭司水鬼因为最近其父病危,希望庙里能为其父祈福。祭司心有不忿,但是站在人道立场,还是召集了庙里的一众信善,为水鬼的父亲祷告祈福。

要人家为父亲祈福为何不能好好说呢?有求于人还口出恶言咄咄逼人,就算下属屈服于权威之下,又能有多少诚意呢?难不成真应了那句老话:狗嘴吐不出象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