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干捞的主

进入蛇年,蛇群当道。当了逾两年城隍、觊觎城隍庙库银的水鬼,处心积虑、步步为营地展开他的谋财计划。

年初,朝廷拨款一到位,庙里各部都有各自的预算,各部主管纷纷呈上了常年预算报表,预计在年终结账之前,把拨款用在地方上,造福人群。

年中,各部门完成了上半年的工程,结算了所有预算后向财务司理核对后,才愕然发现各部门的拨款所剩无几。追问之下才知道已经被水鬼捞干了,静悄悄、无声无息地把钱都捞光了。

其实,打从水鬼升城隍后,就已经盯着庙里的库银。水鬼胃口不小,吃着碗里的,还盯着锅里的。平时从不和其他主管商量,自作主张为所欲为。他借故发展硬体设施,修完水槽修库房、修完库房修柴房。捞完行政费就开始打其他部门的主意,不到半年时间,一年的拨款就让他捞得八八九九。大伙儿为此对他敢怒不敢言。四大护法之一曾直言追问库银的去向也不得法,反而被他扫地出门,外方他州。

最近,听说他还要动用庙里的储备金。看来,这是一个干捞的主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