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半个月饼过中秋


翻开报纸,看到来自北京的报道,说今年的中秋月亮十五圆。俗语曰:“十五月亮十六圆”,印象中中秋十五很少看到圆月,通常要到接近午夜才能看到圆月。根据中国气象局的预测,今晚可以看到圆月。

看完八点档的连续剧后,我下楼去丢垃圾,顺便看看月娘有没有在。很失望,看到的是一堆黑云遮掉了大半个月亮,看来月娘今年又失约了。算了,没有月娘的陪伴,我还有半个月饼。其实,今年的中秋节算不错了。

往年,连半个月饼也没有,因为我只吃潮州芋泥月饼。芋泥月饼不耐放,每次都是周末买了周日就吃光了,不可能留到落在周日的中秋节。今年,我买了传统潮州月饼,像个盘子的那种,很久都没吃这充满念想的月饼。它是小时候的回忆,潮州人的最爱。没有月娘,半个月饼也足以弥补。

晚间新闻过后,我到阳台去看。哈,月娘出来了。半个月饼,加明亮的月娘,今年的中秋好丰盛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