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再访东方之珠

忘了多少年没去槟城。这一趟,趁侄女毕业之际,再次到访这久违的东方之珠,感觉很好。

从槟威大桥望向左边,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工程还在进行着的新大桥。当年,槟威大桥的建峻,象征着槟城的的一个新里程碑;而新大桥更象征着槟城的发展蒸蒸日上,可贺可喜!


今天的槟城,高楼大厦、共管公寓、购物商场到处林立。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来得及到极乐寺去走走。极乐寺,刚修葺过的样子,亮眼夺目。与它毗邻的观音铜像,这回有了遮风挡雨的八角塔。巨大的八角塔把原本高耸在小山上的观音像给比下去,失去了她的高高在上的威严。

我不是阿三拉沙脚基,可是心里还是惦记着亚依淡的阿三拉沙。去到目的地时午餐还没消化,只好望拉沙兴叹。逛完极乐寺后,侄儿带我们到光大附近的一条小巷去吃煎蕊(cendol),那里也有阿三拉沙,总算让我解了瘾。摆在商店门口的一个小档口,竟然大排长龙,告诉你它有多好吃,不吃你走宝。果然,不吃不止走宝,肯定后悔。一碗煎蕊,一碗阿三拉沙,让我们吃得过瘾。煎蕊,很浓郁的黑糖味;阿三拉沙,酸辣都恰到好处,还带香味。



傍晚,我们到新关仔角去。晒了一天的太阳,本以为可以到海边去吹海风,结果还是失算。潮退了,风也停了。整个海岸线被一股热气笼罩着,让走了一天的人更是疲累不堪。现在的新关仔角已经不复当年。本来踩着三轮车在路边叫卖的小贩,全部被集中在小贩中心。地方不大,可人潮汹涌,所以小贩无暇兼顾,顾客必须自助,让人胃口大减。我们在人挤人的情况下还要自助式地把食物捧到大老远的餐桌上,真的是吃龙肉也不尽兴。

白天的槟城,天气比中马来得炽热,太阳大得让人难受,唯恐避之不及。可是槟城的小食,却让人食指大动。逗留了短短的四十个小时,我也数不清吃了多少种。阿三拉沙、煎蕊、炒粿条、虾面、淋面、薄饼、炒萝卜糕、猪肠粉、猪肉粥、烧腊饭、罗惹、蚝煎、滑蛋河..... 只恨胃口有限,无法把全部美食尝遍。

回来的时候,每个人还要带回一两盒淡汶饼、豆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