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病"入膏肓


友人的表妹相中我家附近的房子,打电话来询问这里的居住环境。
现在的人,一旦有了经济能力,首要考虑的就是为自己购置一处安乐窝。所谓安乐窝,当然有自己要考量的条件。由于家有两老,到老都乐于为孩子做羹汤,选择居住社区首选出入方便的,要有菜市场、商场,环境要安静、舒适....

说着说着,对方又问,附近有学校吗?哇,设想得很长远,下一代的教育不容忽略,即使是还没有家庭的人也能由此先见之明,实属难能可贵。这课题正中下怀,谈得不亦乐乎!再谈下去,才发现问的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外甥。她妹妹的孩子平时白天寄放在娘家,由父母,即外公外婆代为照顾,晚上才带回去。改天若真的搬过来,小孩子还得跟着来,说是让老人家有伴。一听说白天父母和孩子分开,由外公外婆带着上学,马上触动我的敏感神经。

根据工作经验,举凡和父母分开住,或白天由外公外婆带着上学的孩子,问题很多。这类学生,要不行为恶劣;要不不爱读书,总之学习总是出问题。因此,我个人非常反对父母和孩子分开住,尤其是入学后。小孩子需要父母的观察与督导,别人是不能取而代之的。因此,当对方一提到这个问题,我马上提出抗议,还搬出一大堆“专业”意见,希望说服对方,不要把小孩留给外公外婆。

结束谈话后,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过态。关我什么事?这是人家的家事?人家又没有问你这个。

唉,都是职业病发作!看来我是“病”入膏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