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上了一堂政治课


左盼右盼的大选,终也曲终人散尘埃落定。

选举的结果,差强人意。大家都愤愤不平,说穿了,不就是因为结果不是大家所预期的。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竟然相信一次“革命”就能成功?无他, 只因我们都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头一遭对政治有感觉有期盼,头一次那么强烈地要把整个领导集团从政治舞台上涮下来。

308之前,我们华裔被誉为政治冷感族,对政治,除了那些一心入仕的政客之外,我们几乎不闻不问。以前,我们哪会理会什么时候国会要解散什么时候要大选,也许很多人还不去投票,反正投来投去也是一面倒的结果。曾几何时,我们会像这回般期待国会解散,渴望投票?505那天,我特地选早上去投票,就是为了要去看一看选民到底有多热心。果然,让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排了逾两个小时才投到票都甘之若贻,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即使这回投了票没有取得预期的成果。但是,至少我们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唤醒每个人的政治醒觉,这已经是值回票价了!

至于,选举的种种手段与弊端,其实是我们大惊小怪。对台湾人和其他见惯政客耍手段的国家,可能只是小菜一碟。虽然这一次栽了跟斗,可是这场大选,给我们上了很宝贵的一堂政治课,让我们从此以后更关心自己的国家,更重视民族与个人的未来。大概有很多人从506后又开始期待下一次大选,我想。




2 条评论:

  1. 阁主既贤且能,精通三语,再上多几堂政治课,将具备足够资格参选成为Y.B.!有意思吗?

    回复删除
  2. 人家说,要从政须先修定厚黑学。这么多年来,我唯一修不了的就是这一科,注定吃不了政治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