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异曲同工

今天,辅导室门庭若市。

先是人文科主任大驾光临,通知我原定明天早上进行的“人格塑造”活动押后至星期三早上。每年,人文组都要主办一系列的“人格塑造”活动,为三大种族的学生分别举行讲座。回教学生将集合在祈祷室,由宗教老师主讲;印度学生则有道德主任负责;华裔生当然交给我这唯一的黄皮肤了。活动呀后的原因是因为星期三我校将主办县级国语戏剧表演比赛,D座课室将充作比赛场地,所以多个班级获得额外放假,另外几个班级必须挪地腾出课室作为各校的临时化妆间。因此,校方决定在活动押后,以应付多为教师涉及赛会留下的空缺。

后来,语文系主任也登门拜访,向我预订汇报室的档期。询问之后才获知,当天下课后我校的“卓越教师”将为中五理科班、簿记班、经济班和职技班主讲激励讲座。我和拍档心里正纳闷,职技班的课室不在D座,为何要挪动他们?相反的,该动的应该是后面的三班放牛班,他们的求学意志低落,“卓越教师”该发挥他的专业知识,为他们洗脑。何况他还身兼训导主任一职,不讲学业还可以讲纪律。可是语文系主任说,一副说“卓越教师”只要见质优班,对放牛班没兴趣,再说放牛班讲了也是白讲!哈,身为副校长,讲这样的话不怕给雷劈?平时我们辅导组一办激励活动,她总是询问为放牛班办些什么活动,说什么别忘了他们,他们也需要一些鼓励和咨询。怎么现在一到了受保护动物——“卓越教师”的身上就不同说法呢?

哈,看来一副的双重标准,和阿头的还真是异曲同工啊!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