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三头六臂


安顿好学生后,我就离开座谈室,把现场交给拍档,回到辅导室为明天的职技展览做最后准备。

为期两周的辅导周于上星期掀开序幕,一系列的讲座、访问团、苹果日等,忙得我们晕头转向。我曾经向拍档建议,把活动缩短成一个星期,可她不同意。她也有理,一个星期时间太紧凑,两个星期又叫人受不了。一年一次的活动,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吃力。从一月份至今,辅导组的活动就没停过。一月份是“自我提升”计划,二月份是激励课程与作答技巧讲座,三月尾到四月初就是全年的重头戏——辅导周。

才刚打开电脑,手机就响起。一看来电显示,是负责安排展览的代理高维先生,难道明天的计划有变?我们平时办一些涉及外人活动,最怕的就是对方临时有变,万事俱备,东风不起,那我得死得比周瑜还凄惨!对方告诉我,他已经到了。到了?今天来干嘛?展览啊!不是明天吗?他坚持活动定在今天,各参展学院的代表已经在来的路上,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这可怎么好?原本的展览场地——座谈室现在正在进行一场职业讲座,可大军已经杀到。突然,灵机一动,有啦!动用平时充作课室的礼堂。

于是,我一个箭步赶到座谈室,通知拍档,然后又赶到行政处去拿钥匙,召了几个学生辅导员,七手八脚的,把礼堂打扫布置起来。刚打点完毕,参展代表已经陆陆续续的抵步。招呼了他们后,我又飞快地跑到各班去通知班代表,依照时间表到礼堂去参观展览。等待参展学院准备就绪之际,我又抽空跑到座谈室去看看活动的进展。

九点半开始,各中五班级依序到礼堂参观展览,我才得以脱身,冲到食堂去祭五脏庙。忙完讲座后,拍档也到礼堂来协助维持秩序。

展览于中午一点正正式结束。送走了客人、收拾好场地和用具后,回到辅导室,我感觉一双脚好像不是我的。和拍档谈起今天人仰马翻的情景,拍档还安慰我说,一切井然有序,做的妥当。说的也是,虽然说开始时有点手忙脚乱,可是也算顺利。我感觉自己好像三头六臂,引导着一群学生辅导员,把活动办得妥妥当当。虽然有点累,可是总算不负众望。

4 条评论:

  1. 临急应变,活动得以顺利完成,额手称庆!但值得检讨的是为何高维先生会搞错日期?相信是沟通上出问题,最好一切都要black & white! 同时,亦须再三confirm! 恕我赘言!

    回复删除
  2. 可以想象当时兵荒马乱的情况,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有点披头散发,可我拍档说没事,其他人更加不知发生事,阿头也懵然不知。哈哈,道行够高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