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党选












民联两大臂膀——PKR和DAP党选最近成了国内的焦点。

PKR,开我国政坛之先例,以直选方式进行。选举期间,难免地发生了一些插曲节外生枝,闹得最热烈的莫过于署理主席候选人的抗议退选。怕输的人不应该参选,选输了就骂人更要不得。这种人退党真的是“好行呷唔送”,早走早好。闹得沸沸扬扬的示威和退党,成了敌对的攻击对象。试问哪一政党的党选期间没有闹贿选没有投诉没有弊端?哪个政党敢说他们的选举最干净?想当年最大的政党还有人因为贿选而丢官去职。如今,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就借题发挥落井下石。PKR,成立至今才十二年,可是却已做到了直选,让全体党员选出心目中的领袖。反观那些老树盘根的政党,成立了超过半世纪,有的把直选当口号;有的提也不提。

雪州DAP,当权派、挑战派和中立派,当选期间各施其法地去拉票,却没有竭尽所能地去揭人疮疤。结果,聪明的党员选了一队钻石组合:当权派7席、挑战派5席、中立派3席。这样的结果,显示了党员们的智慧,选贤与能,不因菜单而左右了手上神圣的一票,导致战果一面倒。如此一来,中选者必须重新归队,暂时不会闹分裂。如今,雪州DAP进入铁娘子的时代,伙同党内的精英,即使是党内出名的独行侠,也可以合作无间。至于那个让民联政府头大的“球”,被踢出局确实好事一桩,免得成了坏了一锅粥的那粒老鼠屎。这场党选,赢的是党员。我觉得。

这两场党选虽然有点乱,但是却让人看得拍案叫好!

4 条评论:

  1. 心目中认为老师是潮州人,只擅长讲Teochew 的学问,这次看到你引用道地的广东话,‘好行夹唔送’真的大跌眼镜!还有文章结尾,头大的“球”,被踢出局,用这样的字眼,太过传神了!小品文章,欣赏之余,抒发一下读后感,亦是人生一乐事也!

    回复删除
  2. lee,

    paiseh paiseh, 班门弄斧了。广东话有很多很传神的话语,只是有时候我不知道该用什么那个汉字来代替才恰当,所以少用!

    回复删除
  3. 趁着假期得闲,不知老师是否有兴趣,搜索一下网络,下载一套广府话输入法,然后开班授徒.我第一个报名上课。

    回复删除
  4. 哦,还有这样的好康头?我真是孤陋寡闻!我开班授课?不是吧!您老开办我报名才对吧!这个好,我有兴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