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提早放假,干卿何事?


集会解散过后,值日的我正想回去辅导室,不巧竟在走廊碰到阿头,闪避不及刚好和他碰个正着。平时他不怎么爱搭理人,有时候远远看他迎面而来,礼貌上和他打招呼,可是他视若无睹,让人讨了个没趣。我正踌躇该不该和他打招呼,孰知他却先开了口,劈头一句:

“拜四和拜五是假期!”

“啊!确定吗?”

“我说的你还不信?”我一时会不过意来,很自然地反应了一句,却让他抢了白。真是后悔死了。我怎么那么笨呢?竟然质疑他的话,岂不找死?为了避免讲多错多,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其实,我不是不相信他的话,我只是对当局的五时花六时变反感。之前二副已经说了,拜五最后一天,今天他突然说提早放假,什么事啊现在?看他一副“因为我你们才能提早放假”的得意相,我实在看不下去。向二副证实后,我赶快回到辅导室,坐下来继续工作。看来,今天必须加快速度,两天的工作必须在半天内做完。

提早放假,就为了一个节日。早前已经设定的时间表一下子都被打乱了。约好了某学院的代表拜五来收取学生的奖学金申请表格,现在要一个个地联络他们今天必须赶来,否则我云游四海去了。

以我的工作效力,本来半天是可以完成所有工作,孰知大老爷突然又宣布十一点要开会,计划再次被打乱。心里嘀咕着:提早放假,关我屁事!我本来可以从从容容地把工作做完,为学年做个总结。现在?手忙脚乱。

提早放假,干卿何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