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女侠杨紫琼与《剑雨》



如果说气质这东西是与生俱来,杨紫琼身上的那股“侠女”特质就是天生的。这位前大马小姐,天生丽质不说,出生豪门又曾经嫁入豪门,后来毅然放弃少奶奶生活,重出江湖再战影坛。这么多年来,她的成就有目共睹,更成为首位东方邦女郎。杨紫琼让人另眼相看的是那份知道自己要什么能做什么又清楚自己路在何方的坚持。

继十年前的《藏龙卧虎》的女侠形象,让她跃身成为新一代的女侠,媲美当年的郑佩佩。十年后,她再次在吴大导的《剑雨》担纲主演一位女杀手,在武打与内心戏大秀演技。特写镜头前的杨女侠,一张洁净无暇的素脸,完全不需要化妆品护航,也看不到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任何痕迹。反观代言名牌护肤品的刘嘉玲,浓妆艳抹也抵御不了现实的残酷,看来应该向女侠取经,哈哈.....

《剑雨》讲述了一位武功高强的女杀手(杨紫琼饰)金盆洗手,易容后过起了平民百姓的生活,她在小镇上结识了纯朴乐观的送信男子(郑雨盛饰)并结为夫妻;但是由于她拥有江湖上人人都想拥有的达摩遗体,随即引来了杀手组织头领转轮王(王学圻饰)等人的轮番袭击,一场腥风血雨的杀戮就此展开。《剑雨》用爱恨、亲情、尊严等多个主题词串联画面,将大家玩腻的武侠主题向外延伸了一层,让剧情更复杂,更具有悬疑味道,也给武戏添加了些许文化氛围。导演在血淋淋的武打场面中加入了浓浓的市井气息和家庭氛围,使他的片子看起来不会像其他武侠片那样冰冷,除了仇恨和欲望再无其他,给人注入一股暖流。

在戏里,女侠除了要应付连串的武打场面,还有很多感情戏,而杨紫琼两者都应付自如。佩服吴大导的慧眼,这个角色如果换作其他人来演,这部戏就没看头。韩星郑雨盛,一张陌生的脸,不过演来可圈可点,把一个卧薪尝胆的孝子为父报仇的毅力演得丝丝入扣。中国影帝王学圻、港星戴立忍、影后鲍起静都各司其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没让观众失望。戏里最滑稽的一个月色当属台湾名媛大S(抱歉,我只知道她叫大S,原名记不清),动不动就要脱光光,搞什么?看过她另一部作品,也是备受导演“蹂躏”,哈哈,真惨,不知是不是盛名所累。

睽违多时,我终于等到一部精彩的武侠片,不错不错!

2 条评论:

  1. 没有岁月留下的痕迹吗?我在戏院看了,觉得她真的老了嘢~

    回复删除
  2. 年龄大了,可是没有皱纹已经很厉害啦!

    回复删除